安倍访硫磺岛 悼二战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造访太平洋上的硫磺岛,视察第二次世界大战岛上阵亡将士遗骸的搜寻进展。

硫磺岛战役是二战最后几个月美国与日本最血腥的战役之一。保守派安倍今天出席岛上举行的追思仪式,悼念阵亡将士。

美军拿下硫磺岛之后,陆战队员在岛上高举美国国旗的场景,是二战最经典的画面之一。

据信约有2万2000名日军死在这座位于东京南方约1200公里的岛上,但许多人的遗体至今尚未寻获。

2010年东京发起搜寻阵亡将士遗体的3年计划,表示把阵亡将士遗骨带回国让他们安息,是国家的责任。

1945年二战结束至今近70年,日本仍在寻找阵亡将士遗体,但成果有限。

二战期间日军在海外阵亡约240万人,其中将近半数葬身在横跨俄罗斯与南太平洋之间的广大战场,共约113万人未获安葬。(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