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要素 努力运气更要靠脑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根据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最新研究,亿万富豪能成功,除了归功努力运气,也和他们智商高人一等有关。

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和英国“每日邮报”(Mail Online)今天引述杜克大学强纳生•卫(Jonathan Wai,译音)的研究说,亿万富豪当中,约有45%的人智商高居金字塔顶端的1%。

研究显示,智商前1%的人与亿万富豪区块呈现高度重叠性。

研究说,相较之下,财星(Fortune)500大企业执行长中,38.6%智力达最顶端的1%;美国参议员与联邦法官各有41%;美国众议员智力相较下低一些,仅21%的人达1%。

顺便一提,美国有钱有权族群中,最聪明的族群是民主党籍男性参议员。

亿万富豪的脑力也依产业大不同。因投资、科技致富的人,分有69%及63%的脑力达最顶端1%;因时尚零售、食品饮料业致富的人,仅25%及23%有颗超级脑袋。

不过,这份研究只根据是否就读过大学来评断智力,而且研究根据的是29所收费不赀的美国顶尖学府,依照这几所大学入学所需的超高学科分数,来断定1个人的智商。

研究发现,88%的亿万富豪有大学文凭。“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文凭;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哈佛大学的文凭;Google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则是在史丹佛大学攻读博士时结识。

不过,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先后自哈佛辍学,为少数例外。(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