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仁雄插画展 幽默看红尘男女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4日电)拥有电视制作人、作家、画家等多元身份的人二雄(本名詹仁雄),首次举办“视觉系幽默运动插画展”,以幽默画看红尘男女。

詹仁雄从小就是美术奖得主,还因此保送上大学,但他却从没考虑过将画画当成职业,反而是在日本摄影师蜷川实花亚洲经纪吴滋懿的催生之下,终于首肯举办首次作品展,正式宣布从漫画家、电视制作人的创意,延伸到艺术界,成为跨多个领域的全方位创作人。

人二雄的普普插画,从1990年代就开始酝酿“视觉系幽默运动”,这次的插画展由W Taipei、推守文化、懿能艺术馆一起合作,主要展出人二雄在新书“女人都不说,男人都不问”中发表的插画,以及10多年来累积从未曝光过的手绘原稿,完整呈现“视觉系幽默运动”系列艺术。

人二雄用绘画的方式表现男人心里所想,像是“小鹿浓汤”,在表达“以为青春是可以永久保存,但打开后会发现,其实已经长大,变为成年的鹿”。

人二雄“视觉系幽默运动插画展”15日至19日在台北市懿能艺术馆艺会所,采VIP预约参观制,免费入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