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提前 猫熊可望年底大马见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专电)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猫熊馆提前施工,工程顺利,有望在今年12月就可看到中国大陆惠借的两只大猫熊。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原定在6月动工的国家动物园猫熊馆目前已开始施工,根据目前进度有望在原定的7个月内完工,因此两只猫熊可望提前半年抵大马

声明表示,由于中国高度配合,让猫熊馆图测在一天内获得批准,缩减原本需要1至2个月的程序,因此才让进度加快。

同时,配合两只猫熊“凤仪”和“福娃”来马,大马国家动物园已寄了5种国产竹子试吃,但两只猫熊只吃其中三种竹子。

为了确保完善照顾两只猫熊,大马专家也分批前往中国大陆接受逾3周的训练,而大陆专家也将前来大马监督建筑工程,包括确保猫熊馆室温处在22至24度间,让猫熊能安康生存。

大马猫熊馆占地1.6英亩,耗资约2500万令吉(约新台币2亿4500万元),其中1500万令吉由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支付,余款由大马政府承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