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五杨高架20日全面通车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5日电)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表示,五杨高架工程19日举行通车典礼,20日全面通车;环保署4月底审查淡江大桥环境差异分析。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审查行政院版公路法等相关修正草案,叶匡时列席并备询,针对媒体报导,机场捷运、五杨高架通车时间一再延宕,“淡江大桥2012年底动工”跳票,新北市政府直言“再不拿出办法解决,明年选举甭选”,叶匡时会前受访逐一澄清。

叶匡时说,五杨高架工程案星期五(19日)会有通车典礼,星期六(20日)全面通车,应该很顺利。

他进一步说,淡江大桥进度并无落后,主要是淡江大桥的路线会经过重要文化遗址、十三行遗址,必须进行环境差异分析,环境差异分析已送到环保署,4月底会进行审查,环境差异分析通过后,交通部会进一步提建设计划。

至于机场捷运工程,叶匡时坦承,的确有一些问题,当初因为发包没做好,影响后面工程很多问题,交通部对于将来发包工程采购、监工等,将启动全面性检讨,重要的是发包策略要对、选择好的厂商、品质与期程比较能够圆满达成。

被询及三大工程是否会影响明年选举,叶匡时说,他最重要的工作是按照专业让国家重大交通工程能够上轨道,其他政治的事情,不是他现阶段最重要的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