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决纾困案 关厂工28日绝食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今天表示,经会员大会投票表决,拒绝接受劳委会提出五七九纾困补贴方案,关厂工人将于28日静坐绝食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于桃园县召开会员大会,包括联福、东菱电子、耀元电子、太中工业、兴利纸业与福昌纺织等自救会、共304名关厂工人到场投票,表决两案:“是否接受劳委会的先和解再审核补助的五七九方案?”,第2案为“是否同意自救会的代表与劳委会协商解决方案?”

投票结果:298名会员不接受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的补贴方案;302名同意授权自救会代表与劳委会持续协商。

关厂工人连线希望,在两项前提下与劳委会协商解决方案:劳委会提出劳基法第28条修法草案,将资遣费和退休金纳入垫偿范围,让未来不再发生同样的历史悲剧;劳委会针对关厂连线会员的解决方案,未参加关厂连线各自救会的搭便车者,不得适用。

关厂连线表示,依原计划于28日起静坐绝食,会员将以接力方式绝食24小时。此外,另有绝食代表与各自救会工人代表等人,将在5月1日劳动节游行后,开始无限期绝食,至送医为止。

劳委会提出的“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以补贴关厂劳工原贷款本金5到9成、利息及违约金百分之百补贴。劳委会说,将在五七九纾困补贴方案基础上,尽最大努力继续与关厂工人连线协商,希望能达成和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