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北市小套房 男为投资女自住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5日电)低总价小套房需求加温,调查发现男性购买小套房51岁以上最多,主要为了投资,女性多在33到38岁,主要为自用,其次是买给子女。

台湾房屋调查显示,不同年龄层和性别对小套房的需求原因各异,男性以投资出租为多,女性则以自用为主。

另外,调查指出,在行政区选择上,男性偏好投资效益较高的中山区,女性则偏好交通便捷、邻近百货商圈的信义区。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分析,适婚男性购屋以成家考量,多半会选择20坪以上或两房、三房的房型;小套房空间小、单价高较不实惠。不过,随着年龄增加,购买小套房的男性比例增加,主要是为了投资或为子女置产而选购。

至于女性购买者最多出现在33岁至38岁,张旭岚说,主要原因为现在女性晚婚、经济独立,为求单身生活安定,则购买小套房自住;婚后小套房仍可以出租,因此购买小套房自住以未婚女性比例较高。

据实价登录资料,去年8月到今年1月小套房的交易中,台北市平均单价最高是大安区,为新台币89万元,比同区三房平均单价74万元,还要高出15万元;最低单价41万元,出现在北投和万华区。

小套房交易最热的前3名区域为中山、大安和北投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