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港人忧虑通膨 易患焦虑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据调查,84.8%的港人即约430万人的情绪,受通货膨胀影响,甚至因此患上焦虑症。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中大)健康情绪中心昨天公布首个通膨与情绪病关系的大型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者表示,情绪受到通膨影响。

受影响程度较大(27.5%)的受访者中,患上“经常焦虑症”的概率高达11.4%,是其他受访者的4.4倍。

负责调查的医生指出,焦虑症患者若不妥善处理,至少50%的患者会恶化为忧郁症,甚至出现自杀倾向。

中心于2011年10月至12月期间,委托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展开“香港首个通胀(通货膨胀)与情绪病的大型研究”调查,抽样访问了5118人。

调查显示,84.8%的人表示情绪受通膨影响,影响较多的受访者占27.5%,影响较少的有57.3%。

以香港18岁至64岁成年人口505万人计算,对通膨出现情绪反应的有428.7万人。

过去几年,香港的通膨问题严重,银行存款利率却几近零,不少市民因此忧虑手上现金因通膨贬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