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故事多 侨胞街道巡礼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维也纳曾为帝王之都的风华每年吸引数千万人次的观光客来游览。奥地利中华侨校(台湾书院)昨天举办一项维也纳街道巡礼春游活动,介绍这个文化之都的故事。

维也纳市中心的史提芬大教堂(Stephen Dom)是观光客必游的地标景点。担任街道巡礼导览的前台湾中原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胡宝林教授指出,其实维也纳最古老的教堂是西元第8世纪就完工启用的主保教堂(St. Ruprecht Church)。

胡宝林带着80多位侨胞和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人员从主保教堂出发,介绍罗马帝国时代的遗址,包括军营的指挥所及军用大道。

他说,维也纳的名称源自于原住民塞尔特人(Celtics)语Vindobona,意谓“林间小溪”。这个塞尔特人的屯垦区在西元第1世纪末期被罗马帝国征服,成为帝国东北方的边防要塞,驻扎了1个超过6000人的军团。

介绍罗马帝国时代旧城的城墙和街道,胡宝林带着侨胞们走过圣马可广场(St. Michael Square)附近4所最古老的教堂。他指出,这4所教堂的位置构成十字架图形,而且天主教教堂大门口一定是朝向西方。

维也纳街道巡礼活动是由侨校总务组长简季孜策划主办,奥地利妇联会协办。

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夫妇及侨校校长李良才夫妇、旅奥中国人协会理事长涂香兰、奥地利客家会会长黄蕙珊、奥地利妇联会副主委黄翠娟及奥地利台商会副会长谢丽珠都表示,参加这项文化春游,受益良多,对维也纳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