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月子中心法案 洛杉矶县议会通过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洛杉矶县议会(Los Angeles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10日以4比1的票数通过禁止月子中心法案(Maternity Hotels’ Bill),该法案认定在住宅区内经营月子中心为非法行为。

民主党奇诺岗众议员科特.霍格曼(Curt Hagman)的提案内容是将月子中心认定为违背当地的建筑和区划代码,属违法经营。违者可被罚款500元至5,000元,或判处30天至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议会主管肯纳比(Don Knabe)表示,赴美生子旅游(birthing tourism)的趋势愈演愈烈,很多居民区的住家成了外国游客的旅店。霍格曼表示,奇诺岗就有一个原为7间卧室的住家被隔成17间客房来接待这些人。

肯纳比指出,月子中心为来自中国的准妈妈们提供产前产后护理,实际上是夺走合法酒店的业务,其经营者不仅逃税,滋扰邻居,还给产妇和新生儿带来健康风险。

今年2月,肯纳比组织一个由洛县消防局、警察局、区域规划委员会和公共工程部的代表组成的工作队,调查处理居民对月子中心的投诉案。肯纳比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近日将公布该工作队的一份调查报告

不过,移民人权活动家反对对月子中心的有罪指控,他们敦促洛县对投诉案进行个案处理。

亚太裔美国人法律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贝蒂.黄(Betty Hung)认为,县里严厉打击月子中心的计划属于反应过度,打击面过宽也过重。

县政委员迈克尔.安东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也反对霍格曼的立法草案。他表示,州级不应干涉当地的问题。他说,“如果洛县认为这个问题需要解决,那么该县应该自己解决。我希望州立法者的精力应放在解决我们州的预算问题上”。

但肯纳比认为,洛县需要州的帮助。他说,“我们正竭尽所能,在地方一级的权限范围内阻止月子中心。但我们需要州里有明确的刑事处罚条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