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紧张 外长:已有应变准备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5日电)朝鲜半岛情势多变,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表示,目前无撤侨问题,但外交部在陆海空方面都有应变准备。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国安局长蔡得胜、外交部长林永乐、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等相关部会代表报告“朝鲜半岛情势对我国经济和安全之影响”。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萧美琴质询时指出,未来若有需要自南韩撤侨,外交部的准备状况如何?林永乐答询时说,目前没有这个问题,外交部做好应变准备,包括陆海空,“如果未来发生有需要离开状况,我们会负责”。

林永乐表示,目前所有班机没有受到任何阻碍,(赴韩)每天班次座位约1万9000个、一星期约13万多个;外交部有做必要准备,驻韩国代表处相关单位都在进行联系。

外交部表示,针对朝鲜半岛情势成立相关应变小组,在跨部会及民间单位联系部分,应变小组与负责中华民国籍航空公司(华航、长荣)及海运公司(阳明、万海、长荣)与其他民间机构进行逐日联系工作。

外交部说,亚太司每日与中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交换朝鲜半岛最新情势资讯,以便必要时同步采取因应措施,互相支援;华航并派人至亚太司说明华航因应朝鲜半岛情势作为,表示将全力协助政府处理相关事宜。

另外,外交部指出,观光局协调航空公司及办理韩国旅行团的旅游业者同意,因朝鲜半岛情势紧张,近期赴韩国观光客转团、延期不另收手续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