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升温 峇里岛绷紧神经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5日专电)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升温,让每年迎接许多陆客到访的印尼观光胜地峇里岛绷紧神经,加强检疫及防范工作。

峇里岛机场管理公司PT Angkasa Pura发言人雪尔莉(Sherly Yunita)向“雅加达邮报”表示,机场当局对于来自中国大陆旅客可能传染禽流感的情形,保持警戒。

她说,机场管理公司已和机场卫生单位合作,采取预防疫情的措施,包括峇里岛机场已准备好用热感应扫描的方式,迅速侦测旅客的体温。

峇里岛观光局主管艾达(Ida Bagus Kade Subhiksu)表示,观光局已要求峇里岛旅游业工作者维持健康及清洁的生活方式,并对可能的疫情保持警戒。

艾达指出,中国大陆旅客来峇里岛的频率仍属正常,只是在中国农历新年后有减少趋势。

他表示,今年1月和2月,中国大陆旅客造访峇里岛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7%,从8万2785人减至7万6702人。观光局正在汇整3月份中国大陆旅客到访资料。

艾达指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旅客因中国大陆这波禽流感疫情取消或展延峇里岛行程的情形。

旅游观光协会峇里分会主管汉斯(Hans Prawira)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因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峇里岛观光旅游业的资讯。

旅游观光协会主席克图特(Ketut Ardana)表示,各界人士都应小心可能的疫情爆发,并应要求包括卫生局等相关单位随时更新如何防范病毒的资讯,一旦出现H7N9案例,当局必须尽快处理并把伤害减到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