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鞋城商户拒迁 血战千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近日,福建福州大鞋城业主因合同到期整体关闭鞋城,引起大批商户不满,发起抵制行动,拒绝搬迁,当局派出上千警察及城管清场,双方激烈冲突,多名商户被殴伤住院,店铺被贴封条,店主被强制关门。

15号,福州大鞋城内的商户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12号是鞋城的黑暗日子,很多人被打伤。

福州大鞋城商户周女士:“当时入住到这面(警察)有一千多人,外围还有,听说动用了三千大军。不一定是警察,也有那些是黑社会打扮的。那天我们的人被打得半死,叫120、110也没有人接,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们都住院了,没有住院的也很多。”

周女士告诉《新唐人》,12号之前店主们到省政府门口静坐,而当地政府表示会进行安置,可是没想到,回复他们的就是三千警察。

周女士:“现在鞋城里面全部是黑社会入住,穿着警察衣服的都是黑社会,得利的是共产党,共产党某些人发达了,我们每个经营户现在都是在水深火热之中了,生活就成了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周女士在回答问题时,一度哽咽,表示中共政府太黑了,老百姓没有办法抵抗,对这样的政府感到心寒。

记者致电负责管理大鞋城的新港派出所,值班警察表示,不清楚、不知道这件事,刚来上班。

福州大鞋城1992年成立,原有数百家个体户经营,业主以消防隐患无法排除等为由,决定今年3月31号租约到期后,不再与鞋商们续约,而是引进据说符合消防标准的珠宝类生意,引起大批商户不满。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