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A:Q2业绩将成长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5日电)全球首季个人电脑(PC)出货大幅衰退14%,使得“PC已死”论调再起。宏碁、华硕同声表示,研调机构报告“仅供参考”,第2季业绩将会优于首季。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最新调查,全球首季PC出货年减14%,创下1994年以来最惨纪录,主要因消费者转向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加上微软(Microsoft)最新作业系统需求不振。

首季PC需求不振,冲击国内PC大厂宏碁、华硕股价近2个交易日跌幅达7.6%、9.9%,表现弱势。

针对IDC调查结果,华硕表示,市调机构有各自收集和解读资料的方式,“仅供参考”。以第1季合并营收来看,华硕较去年同期成长16%,显示在PC成长趋缓的趋势下,个别公司存在差异,不能一概而论。

宏碁表示,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崛起,压缩笔记型电脑(NB)成长空间,但宏碁仍看好触控NB和超轻薄笔电(Ultrabook)有机会成长。

展望第2季,宏碁、华硕表示,由于本季有新产品推出,加上微软动作转趋积极,有信心业绩将会脱离第1季的谷底,向上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