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老牌男星三国连太郎去世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主演日本电影“饥饿海峡”、“钓鱼迷日记”系列影片的日本老牌男星三国连太郎(本名佐藤政雄)因急性呼吸衰竭,昨天病逝于东京的医院,享寿90岁。

日本媒体报导,三国的妻子佐藤友子表示,住在医院的三国13日晚上进食、精神情况还好。之后深夜到清晨两度呕吐,体温和血压下降。友子赶到医院探视他后,就去世了。友子说,他去世的2天前突然说:“得跟大家一起走了,船要出港了。”

三国与第3任妻子所生的儿子、52岁的男星佐藤浩市今天在记者会表示,看到父亲的遗容,不觉得悲伤,觉得是父亲这几年来最凛然、最有威严的面容。

三国于1923年生于群马县,童年在静冈县伊豆半岛度过,20岁时被征兵到中国打仗。二次大战结束后,他做过多种工作,后来被电影制作人挖掘,于1951年演出“善魔”一片。片中他的角色名叫三国连太郎,后来就成了他的艺名。

英挺帅气的他后来成为性格演员,曾荣获日本电影具权威的蓝丝带奖,还曾3度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的男主角奖。除了社会写实派电影、文艺作品,他也演喜剧。

1987年他改编自写的僧侣亲鸾一生的长篇小说“白道”,亲自执导拍电影,在坎城国际影展获得评审团奖。1984年他获得日本的紫绶褒章、1993年获得勋四等旭日小绶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