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渣打路跑 公益助视障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15日电)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赛6月2日将在台北登场,主办单位希望藉比赛唤起社会注意,帮助视障者经济独立。

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赛6月2日将在台北登场,今天主办单位在台北市政府中庭举行比赛的启动记者会,与会贵宾共同揭示“从心出发,跑出信念 (Run for a Reason)”的活动主题。

本次冠名赞助的渣打国际商业银行台湾区总经理康晖杰(Ajay Kanwal)宣布,将捐出新台币1000万元,投入视障者关怀行动;其中500万元将投入台湾视障公益活动,协助视障者求职,以协助其经济独立,另外500万元,则将用在推动“看得见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全球视障关怀计划。

康晖杰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在调任到台湾后,认识了公司内视障的员工林右晨等人,透过互动,他深刻体会到帮助视障者经济独立的重要性,也因此激起他将公司长期在世界各国赞助的路跑赛引入台湾的想法。

他说希望能藉比赛吸引各界目光,让社会大众重视此议题,让更多的企业与私人机关能提供视障者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次比赛渣打除了“出钱”赞助,也“出力”让员工担任视障领跑员或啦啦队,更鼓励员工参赛。其中,视障的林右晨也确定参赛。

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没有对成绩预设目标,只是希望能以身作则,鼓励视障朋友多多运动,除锻炼身体,也保持心理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