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气象 花旗获利营收双喜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全美第3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公布第1季获利成长30%,主因固定收益交易与投资银行营收超越分析师预期。

花旗今天发布声明稿指出,第1季净利38.1亿美元或每股1.23美元,相较于去年同季的29.3亿美元或每股95美分。排除会计调整后,每股获利达1.29美分。彭博社访查23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经调整后每股获利1.17美元。

现年52岁的高沛德(Michael Corbat)去年10月接替潘伟迪(Vikram Pandit)成为花旗执行长,第1季是他上任后接掌营运的首个完整季度。他透过裁员与关闭分行,想办法让花旗业务运作更有效率。在贷款亏损准备金降低下,花旗的债券交易和投资银行营收都获得挹注,因而提振获利。

高沛德在声明中指出:“让外界毫不怀疑花旗是1个强健与稳定的金融机构,这是极其重要的事。营运环境依旧具有挑战,今年我们肯定会接受考验。”

第1季营收由去年同季的194亿美元增至205亿美元。不含会计调整,营收为208亿美元。彭博社访查16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第1季营收202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