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笔照直升机 澳男恐监禁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澳洲法院昨天审理1名遭控以雷射笔照射警用直升机的青少年,而他这项幼稚举动恐引来牢狱之灾。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警方指控19岁的史卓顿(Dale Stratton)昨天凌晨大约0时30分,站在朋友车旁,拿出雷射笔直接照射在雪梨西区贺伯森(Hebersham)上空飞行的警用直升机。

他随后跳进车内,车子便开走了,然而,当警方在街上追逐这部汽车时,史卓顿据说又以雷射笔再次照射直升机机员。

警方逮捕史卓顿并讯问他雷射笔的用途时,据称他回答说:“我只是想看看我能不能击中直升机。”

史卓顿被控持有违禁武器和危害飞机安全罪名,他昨天在巴拉马塔保释法庭(Parramatta Bail Court)出庭。

史卓顿的辩护律师狄梅(Matt Dimech)承认当事人的行为确实“相当愚蠢”,但没严重到必须坐牢。

然而,治安法官可不同意,表示“这是严重犯法,在我看来,他将面临被判处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