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欧元人士成立新政党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德国反对欧元人士组织的新政党“德国的另外选择”(Alternative fuer Deutschland)正式成立。虽然目前党员人数尚不及万人,政党的诉求却可能吸引不少选民。

由汉堡大学经济学教授路克(Bernd Lucke)发起组织的新政党获得多位德国学界、媒体和经贸界重量级人物的支持,包括前德国工业联盟(Federation of German Industries)主席韩克(Hans-Olaf Henkel)。

路克指出,共同货币欧元反而造成欧洲的分裂,欧洲并不需要靠共同货币来巩固和平统一。他批评台面上各政党的决策过程不够透明化,税法不公平又过于复杂,而且政府未正视人口结构改变和严重的少子化问题。

自从欧债危机爆发,欧洲联盟的紧急纾困方案几乎可说是由德国主导,而德国也是捐输最多的国家。多位德国经济学者对纾困政策提出质疑,许多民众也反对继续让财经发展差距甚大的国家都被单一的货币绑在一起。

这个新政党的支持者多数曾经是目前联合执政的基民党、基社党及自民党的党员。51岁的路克,在2011年退党前是有33年党龄的资深基民党党员。

根据德国民调机构最近的调查,大约有20%的选民不排除可能在今年9月国会大选时投票给这个新政党。不过,德国媒体多怀疑这个新政党能否跨过必须有5%选票才能进入国会的选举门槛。

如果“德国的另外选择”能参加今年秋天的德国国会选举,对于目前执政的基民╱基社联盟将是头痛的问题,因为即使这个新政党的得票率只有2%,也会影响大局。新政党的诉求很可能吸收到不少“抗议情绪票”,就像过去1年在几项邦选举异军突起的“盗版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