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两栖舰“贝里琉”号访港一周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谭倩衡、林秀宜香港报导)正值朝鲜半岛气氛紧张,美国海军一艘两栖攻击舰“贝里琉”号(USS Peleliu)星期一起访问香港一星期。美军强调今次泊岸只属恒常补给,否认与近日朝鲜紧张局势有关。

载有3千名船员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贝里琉”号早上10点多在拖船引领下,在九龙尖沙咀海运码头靠岸。“贝里琉”号载有3千名船员,舰长劳伯瑞(Captain Shawn Lobree)强调今次泊岸只属恒常休息与补给,否认与近日朝鲜紧张局势有关。

“贝里琉”号舰长劳伯瑞:今次访港目的只是单纯为了休闲,是例行的访问,已经计划了很久,与目前发生的政治事件无关。

我们会随时作好准备,执行任何任务,但目标单纯是为了松弛与享受香港美景。

舰艇上有多位华裔船员,他们对能停泊香港感到非常的兴奋。

“贝里琉”号船员张先生:“我很想去看维多利亚山顶夜景,常常在图片上看过,听说是第一美的,目前是这样,还有小吃,点心。”

“贝里琉”号船员杨小姐:“吃些好吃的东西,买一些漂亮的衣服。当然了,因为其它的港口都没有这个港口的衣服这么漂亮。”

70年代建造的“贝里琉”号,配备重型运输机,曾参与伊拉克战争负责补给工作。

船上的美国海军星期二将会与香港海事处人员、驻港中共军队代表会面,就海军训练及军事技术进行交流。

(摄影 潘在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