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瑞斯事件 法铁否认种族歧视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5日专电)对于南方铁路工会指责,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在以色列总统裴瑞斯抵达北站时,曾禁止黑人和北非工作人员到月台迎接,法国国家铁路公司今天否认这项指控。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表示,并没有收到任何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的请求服务,也没有法国外交部人员的要求,更没有对其行李搬运服务的公司发出指令。

不过,对于南方铁路(Sud-Rail)工会的控诉,国家铁路公司为确保起见,上周初开始进行内部调查,今天将结束对火车站负责人的听证会,以确定责任。

根据工会的一份声明,3月8日,裴瑞斯搭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到巴黎,希望推动阿拉伯人与犹太人达成中东和平协议。

工会声明中说,为了裴瑞斯的到访,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责令其附属公司ITIREMIA的3名运输工,处理以色列代表团的行李。

前一天,月台经理曾在工作人员中,作了特殊安排,排除黑人和阿拉伯人,并告诉所有员工,禁止黑人以及北非裔员工参加欢迎仪式,因为最好不要有穆斯林的员工,来迎接以色列的总统。

南方铁路工会确认,北站工作人员做好一切准备,将黑人和阿拉伯人被调离总统的访问车队,确保没有穆斯林员工欢迎以色列总统。

南方铁路工会谴责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具“歧视和种族主义”,非常愤怒的员工要求他们的主管解释。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最初指出,此举是法国内政部或以色列驻巴黎大使馆的安全建议,但后两者都予以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