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湾经济 江宜桦形容闷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6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台湾经济发展面对内外挑战不断,用一个字形容就是“闷”。他强调,要打破沈闷,创造新局,不是依靠口号,而应落实意志执行政策。

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今天在台北君品酒店5楼亮厅举行“工商早餐会”,江宜桦率领财金部会首长与工商金融界代表面对面沟通,共商财经议题。

江宜桦致词时表示,去年欧债危机方兴未艾,美国、中国大陆等大国经济复苏力道不足,加上非经济因素如朝鲜半岛战云密布,大陆H7N9传染可能蔓延,台湾面临的内外挑战始终不断。

他说,不论外界环境如何,振兴经济始终是重要课题,如果经济不佳,其他一切都难以达成;期许内阁要站稳脚步,以振兴经济为首要任务,并注意贫富差距的问题,嘉惠全民,同享经济发展的果实。

江宜桦指出,台湾经济情势长期受限产业无法顺利转型、升级,薪资无法上调,失业率一直维持在4%左右,但企业却有缺工情况,找不到人才,让他深刻体会台湾经济一直处于困境无法突破,用一个字形容业界及人民心中的感受,就是“闷”。

他说,政府在面对问题时,最重要的不是亮丽口号,而是应该学习英国的佘契尔夫人等政治人物,以坚定理念及钢铁般的意志,解决沈(苛),脱胎换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