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爆 俄办冬奥很忧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电)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Vitaly Mutko)今天表示,造成3死多伤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案,对正筹备2014年冬季奥运的主办国俄罗斯来说,是一记警告。

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引述穆特科的话报导:“对即将筹备多项重要运动盛事的俄罗斯来说,这是一记沉重的警钟。”

俄罗斯将于2014年在黑海游览胜地素溪(Sochi)主办冬季奥运,今年稍后也将在喀山(Kazan)主办世界大学运动会,2018年则将主办世界杯足球赛。

2014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素溪邻近动荡不安的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地区。前苏联瓦解后,俄罗斯曾在当地发动两次车臣(Chechnya)战争,附近达吉斯坦(Dagestan)的暴力事件也层出不穷。

穆特科说,俄罗斯对所有运动赛事的维安“相当忧心”。

他表示:“我们将特别关注这一方面。”

另外,克里姆林宫(Kremlin)表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已向美国总统欧巴马表达哀悼,并谴责“这起野蛮的罪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