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抓捕声援异见人士女儿上学权维权网友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香港 — 据安徽合肥网友目击讲述,合肥星期二上午出动大批警察,包围声援异见人士张林之女张安妮上学的维权人士居住的宾馆和琥珀小学附近的抗议花园,进行清场,包括张林和法律代理人在内的所有人被带走。

目击者说,合肥警方4月16日上午出动7、8辆中巴和大批警车,将各地声援者居住的家春秋宾馆与琥珀小学前绝食现场的花园包围,屏蔽所有在场人士手机,对声援张安妮上学的人士进行清场,所有人下落不明。

星期二下午,网上有消息说,包括张林和小安妮以及律师和网友团都被带到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

记者联系上中午抵达合肥的知名人权律师刘晓原,他表示,目前不清楚张安妮是否也被带到分局,但是除了一位因在家春秋宾馆随手拍了张警察清场照片的网友被放出来后,其他大约2、30人应该都在分局。

他说:“那些人现在可能抓在蜀山公安分局里面。刚才我给他们局长打电话,不接。政委接了电话,简单说几句,我说我有一个当事人被你们抓进去了。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他也不回应我。住在那个旅馆里的人全部被带走了嘛。”

刘晓原表示,他下午会去分局去交涉,但是由于他没有委托关系,估计会有困难。

美国之音记者打电话给蜀山公安分局、分局的局长和政委,都无人接听。此前,有网友打电话给分局,分局的人说不清楚张林等人被抓的事情。

今年2月27号,安徽蚌埠便衣国保到合肥琥珀小学将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带走并扣留在派出所,之后张林也被带到派出所。随后,张林父女被强行带回蚌埠,国保不准他们返回合肥的家和学校,造成安妮失学多天,引发全国各地很多网友的关注。

4月初,张林父女在网友帮助下返回合肥,并送失学40多天的张安妮去上学。但是琥珀小学校长以安妮曾被警察从校园带走事件对学校造成严重影响为由,拒绝安妮返回学校。

近日来,中国40多位维权律师和网友陆续赶往合肥,并在琥珀小学附近的公园架起帐篷,举行接力绝食,声援张安妮,要求有关当局保障张安妮的上学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