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90度天梯 湖南学童天天冒险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许多小朋友到学校念书,都是由家长开车送到校门口,不过,对中国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张家湾村里的学童来说,可不是如此了,他们每天得冒险攀爬挂在悬崖上的两段木头“天梯”才能上学。

这两段木梯合计有十多公尺高,是该村到山外的唯一通道。然而,天梯几乎和地面垂直,没有任何固定支撑点和防御措施,而下面就是60多公尺深的悬崖,非常危险。

住在张家湾村的余启运及妹妹余欣欣,目前都是在离家35公里远的中学上课,这两支天梯是他们上学必经之路。

天梯是余启运的爷爷用木头制做的,还得三、五年更换一次,才能避免腐朽。

村里的老人们说,几百年前,祖辈为了躲避土匪,来到这儿安居。多年来,他们基本上能维持自给自足的生活,除了每隔一段时间去趟集市,极少外出。有些老人,包括余启运的爷爷、奶奶,由于行动不便已经数年不曾下山。

余家兄妹爬“天梯”上学的情况,被媒体报导后,引起不少人关注。有关当局开始讨论是否有比“天梯”更好的交通方式,而这次的讨论,对某些人来说,也关系着他们这辈子能不能再走出这座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