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爆 歹徒加料增杀伤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事连环爆炸案,高层执法官员在简报案情时透露,歹徒在两项爆炸装置中“加料”,装满钢珠及弹片,以达最大杀伤力。

路透社报导,由于事涉敏感,这位官员不愿具名。

白宫官员说,本案将被视为恐怖犯行处理,但尚未确定这起攻击是源自国外或国内。

媒体报导,当局在波士顿地区发现多枚未爆装置。警方目前没有逮捕嫌疑人,不过正锁定可能涉案、操外国口音的深色皮肤或非裔男子。

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Ed Davis)说,波士顿当局发现1个以上其他爆裂装置,任务小组正在拆解这些装置。民主党籍麻州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成员吉亭也说,警方后来又发现两个爆裂装置。

吉亭说,警方在邻近爆炸地点的波艾斯顿街(Boylston Street)1家饭店发现1个未爆装置,另1个未爆装置发现地点则未公布。他说,这宗爆炸案是“密切协调,且有预谋的攻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