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浪漫婚纱风 印尼佳偶爱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6日专电)“是台湾带动印尼人拍摄婚纱的流行风潮”。进军印尼10年的台湾婚纱业者,已替无数印尼佳偶留下幸福见证,这股台式浪漫风也成为印尼人终身大事的首选。

走进位于雅加达市区的婚纱摄影公司,一件件雪白华丽的婚纱、一本本纪录新人甜蜜互动的相册,加上室内外浪漫温馨的空间布置,仿佛让人以为置身台北婚纱名店。

一家进军印尼已10年的老字号台湾婚纱摄影公司总经理美乐蒂(Melody)表示,这里大约有400件婚纱,每一件婚纱都是找台湾设计师缝制完成运到印尼。

此外,为了维持照片品质,拍摄完的底片还得送回台湾,由专门的印刷厂及师傅调校后冲洗,再运回印尼,一来一往间往往要耗上几个月。

她说,早期印尼当地也有专门替新人拍摄结婚照片的摄影公司,但大部分都是在饭店内拍摄,没有搭配自然风景的外拍,也没有配合新人需求的主题或情境设定,结婚照片相当简单、呆板。

美乐蒂说,台湾的婚纱摄影真的改变了印尼人对结婚的观念,虽然一套照片都要新台币7万元起跳,但许多新人为了留下甜蜜见证,还是早早在结婚前半年就来预约拍摄。

她说,有些新人希望婚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有的新人希望照片有故事性,纪录两人的交往点滴,这些方式都是以往印尼人在结婚时没有想过的纪录方式。

多元族群社会的印尼,新人对于婚纱照片的要求也和台湾有些不同。

美乐蒂说,像印尼华人的婚纱照片很讲究气派、奢华,挑选的通常是镶满亮片、有许多蕾丝的豪华礼服;相对之下,穆斯林对于婚纱的要求就比较简单、朴素,也不喜欢太鲜艳亮眼的款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