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赛周日将如期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在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爆炸案后,马上要这个周日举办的伦敦马拉松赛主办单位迅速在星期二宣布全面核查活动安全,伦敦马拉松赛会如期举行。

伦敦马拉松赛首席执行官拜特(Nick Bitel)坚定的表示,今年的马拉松比赛绝对不会被取消。

伦敦马拉松赛首席执行官拜特:“在这个阶段,我完全希望,伦敦马拉松比赛将在4月21日如期举行。作为一个城市,伦敦在过去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即使遇到威胁、恐怖主义,也一如既往的继续正常运行,为市民服务。”

约有375名英国选手参加了这次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比赛,但没有任何人因爆炸事件而伤亡。

英国体育部长罗伯逊(Hugh Robertson)对波士顿事件“感到震惊”,但他表示伦敦马拉松赛绝对能够确保选手的安全。

英国有去年和平举办伦敦奥运的经验。英大都会警方已表示,伦敦马拉松赛这些计划是广泛的,不会受到波士顿爆炸案的影响。

每年伦敦马拉松赛,都有成千上万名观众列于跑道两边,从布莱克希斯(Blackheath)开始,到白金汉宫附近结束,通过一些伦敦最知名的地标,包括伦敦塔桥(Tower Bridge)、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和大本钟(Big Ben)。本届伦敦马拉松赛总共有3万6000名参赛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