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爆 歹徒疑用土制炸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惊传炸弹攻击,造成至少3死、百余人伤。部分人士认为,歹徒使用的是土制炸弹。警方则表示,这条线索能协助他们找到凶手。

policymic新闻网站报导,土制炸弹的制作材料在五金行就能找到,虽然大批购买可用来制造炸弹的特定化学物通常会引来关注,但若小心购买,找到这些素材仍很容易。

波士顿WBZ电视台新闻主管表示,引爆的似乎是土制装置。

被问及这些是否为炸弹时,美国联邦官员回答:“当然,否则该是什么?”

听见爆炸巨响并目睹现场景象的1名士兵说,他在阿富汗看过土制炸弹攻击,昨天这场爆炸令他回想起当时情景。

“加拿大自由言论报”(Canada Free Press)报导,警方与军事炸弹专家则认为,土制炸弹可能引领警方找出凶手。这场炸弹攻击使得举办一场户外欢乐赛事的场地,顿时变成宛如遭受战事肆虐的战区。

波士顿警探宣称,他们在波士顿地区发现另5枚可能为土制炸弹的未爆弹。警方对发现的未爆弹提供有限资讯,不过波士顿警长戴维斯(Edward Davis)表示,这些是“威力强大的装置”。

根据警方爆炸与燃烧弹装置研究部门主管全国协会取得的政府报告显示,派驻阿富汗美军于2011年,遭到超过1万6500枚引爆或在引爆前及时发现的土制炸弹攻击,证明土制炸弹是当前恐怖与叛乱分子偏好的攻击装置。(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