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开工激增 集合住宅冲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3月新屋开工增幅超乎预期,主因集合式住宅建案冲上逾7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屋开工攀升7%,折合年率从2月经上修后的96.8万户升至104万户,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彭博社调查8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93万户。具未来建设指标意义的营建许可年率降至90.2万户。

建商争相满足日益成长的租屋需求,带动出的建屋激增情形,将有助于支撑美国经济成长。不过上月独栋住宅开工减少,增添房市部分层面正呈现停滞的迹象。

纽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美国经济师玛柯斯卡(Aneta Markowsk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无论是景气还是价格面,房市都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不管是受购屋还是租屋需求刺激都无所谓,因为它们都可遮风避雨。”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88.5万户和98.5万户之间,2月的年率原公布为91.7万户。营建许可原估将升至94.2万户,预估值介于90.5万户和99万户之间,2月的年率原公布为93.9万户。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独栋住宅开工在3月下滑4.8%,折合年率来到61.9万户。

公寓等集合式住宅开工大增31%,折合年率来到41.7万户,创2006年1月以来新高。

去年美国建商开工78万户住宅,年增28%,也是连续第3年成长。即使已有起色,新屋开工仍未回到2005年房市最热时的开工巅峰210万户,当时创30年新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