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新屋开工率激增创5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美国房市又迎来了新的好消息。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二的报告,受益于多户房屋需求的增长,美国3月新房开工率出现大幅增长,达到约104万栋,成为自2008年6月的新高。这令经济学家们倍感鼓舞,他们相信,美国房市的回暖将是今年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也将有助于整体的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新房开工率大幅上升了7%达到近104万栋,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值。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房开工率上升了47%,也创下了自1992年以来,最大上升年率。但新房建筑许可在3月份下降了3.9%,低于专家预期。

报告称,这主要得益于多户型房屋需求的增长。在3月份,5室的房屋建造增长了27%。政府数据显示,多户型房屋需求起起落落显得不太稳定,令人担心无法持续增长。不过分析家却认为整个房屋市场还是有增长点的。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迈克尔•巴本表示,由于之前很多家庭信用破产,被迫止赎,但在未来他们还是有可能再度买房,给房市带来增长。

很多经济学家对这份新数据感到满意,他们认为,房市的回暖将是整个经济复苏的一大亮点,并将带动美国经济增长,但是建筑商拿到建筑贷款的能力和建筑材料成本升高,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使房屋建筑市场出现放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