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村庄惊现大量死猪狗 中毒还是传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大陆河南洛阳一村庄近日突发大面积猪、狗死亡现象,当地有关部门声称与H7N9禽流感无关,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当地村民表示,罪魁祸首极有可能是村里的化工厂排放的有毒气体。但为何家畜一夜死亡,人却安然无事,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说法。

4月15号,有网民发帖求助说:洛阳偃师市某村出现大量死猪、死狗。一夜间几乎整个村的狗都死光,怀疑是传染病或者是中毒,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同时,也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有村民举报,怀疑当地化工厂毒气泄漏造成了猪、狗死亡。

偃师市畜牧局:有这回事,这个是山化镇东屯村,(死亡)有猪有狗。

记者:“死了多少猪和狗您知道吗?”

东屯村村民:“大概将近400吧,一个猪场里面猪全死了,一个朋友家他家养了8条狗一夜间全死了。”

据官方声称,初步排除这次事故与H7N9禽流感病毒有关。

偃师市畜牧局:根据专业高级兽医师和洛阳疾控中心的两个人去看,不像是禽流感,基本上可以排除。但具体的数字和死亡原因现在应该是还在调查中间。

村民普遍怀疑这次事故和村子附近化工厂排放的毒气有关。

东屯村村民:“都说他们说化工厂里面放氯气嘛。他就凌晨每天凌晨大概时5点多开始放吧!连着放了6天。”

村民抱怨,化工厂排放的废气和废水不但污染了环境,也使村民身体受到严重威胁。
东屯村村民:“有一年打井,米都打不出来干净水。我们村好多人得那个肺上疾病,包括还有心脏这个病,也不少。大家都是,才60多岁都不在了。”

村民无奈表示,他们虽然多次投诉化工厂,但都无济于事。

东屯村村民“反映什么都没人管,好像把省环保局还有市里面环保局早已经买通了,每年好像还是给村里面上交什么费用,一年要交个百十万、几十万。”

据知情者透露,另一个让村民敢怒不敢言的原因是,化工厂老板曾是河南省人大代表,也是村里的村支书。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