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2财测超标 盘后股扬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Intel Corp.)预估,第2季营收可能超乎部分分析师预估,主要因服务器晶片需求强劲,有助弥补个人电脑市场的衰退。

英特尔昨发布新闻稿表示,本季营收最高达134亿美元。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中值128亿美元。

英特尔在服务器晶片的垄断优势,加上推出更强力产品已将服务器晶片唯一竞争对手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的市占率压制至不到5%。

服务器晶片成长有助降低个人电脑销售衰退的冲击,个人电脑销售衰退已造成英特尔连3季营收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傅利曼(Doug Freedman)表示,“没有想像中那么差。”“第2季财测上缘相当不错,市场之前忧心第2季财测数据可能下修。”

英特尔股价盘后一度劲扬3.9%,该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上涨2.5%,报21.92美元。该股年来计涨6.3%。

英特尔第1季净利,自上季的27.4亿美元,或每股盈余53美分,降至20.5亿美元,或每股盈余40美分。营收衰退2.5%,来到126亿美元。相较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每股盈余41美分,营收126亿美元。

英特尔旗下个人电脑事业首季营收7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数据中心事业营收则达2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攀升7.5%。

MKM Partners LLC分析师比伦包姆(Daniel Berenbaum)表示,不外乎是数据中心。超微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全球市占持续降。

英特尔在新闻稿中表示,本季营收将在129亿美元左右,增加或减少5亿美元。

国际数据资讯(IDC)上周表示,由于微软(Microsoft Corp.)最新作业系统未能引爆需求,个人电脑销售在截至3月底的第1季衰退14%,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衰退幅度,远逊于IDC预估的降幅7.7%。

英特尔约有8成5营收来自个人电脑销售,迟迟未能将在个人电脑的成功移植到行动电话市场,难以动摇高通(Qualcomm)在行动电话晶片市场的霸主地位。

英特尔力图销售个人电脑处理晶片缩小版的Atom给手机制造商,而在获得谷歌(Google)旗下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和其他业者的订单后,略有进展。尽管如此,英特尔要赶上行动晶片竞争对手仍有一段漫漫长路要走。

英特尔于2012年底,在电话应用处理器市占率不到1%。根据IDC,智慧型手机出货去年预估成长44%,个人电脑销售则衰退3.7%,写下10多年来首次年度衰退。

英特尔首季毛利率56%,本季约58%,符合市场分析师预估。(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