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险 劳保基金禁买冷门股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7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总经理罗五湖今天表示,劳保基金未来将禁买冷门股,以免产生成交量与流动性风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午邀请相关单位报告“提升基金管理绩效之检讨与改革专题报告”,罗五湖列席会议前,接受访问时做上述表示。

为防不肖投信经理人坑杀政府基金,劳保基金推出禁买“冷门股”的做法,劳委会副主任委员郭芳煜上午也列席同场会议,会前受访时表示,“这是个不错的做法”。他说,股票投资必须有人买、有人卖,才不会买进来又卖不出去。

罗五湖表示,去年发生盈正案后,检讨时就提出相关做法,去年底就已经开始实施,并且将“冷门股”明确化定义,只要是前20个交易日的5日均量不到500张的股票就不能买。

他说,这样的股票买了就算要卖也不容易,会有成交量风险与流动性风险,账面上即使赚了,也有卖不出去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