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拟买大统益股权 公平会同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公平会指出,统一拟购买大统益股权所提出的申请结合案,不禁止。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购买大统益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合后持股比例上升至45.32%,且统一规划进一步取得大统益董事或监察人席次,向公平会申请结合。

统一与大统益结合涉及食用油脂市场,公平会表示,该市场的竞争厂商家数众多,整体产业属低度集中市场。

公平会认为,黄豆油仅为多种食用油之一,产品替代性高,而国内黄豆油销售比重逐年减少,其他食用油脂的销售比重则逐年增加;同时国内黄豆油生产、制造与销售等产业分工结构不会因统一与大统益结合有所改变,对于国内食用油脂市场影响有限。

公平会指出,目前黄豆及其相关制成品并无显着参进障碍,假使国内相关产品价格有异常上涨情形时,还可即时进口相关产品或其他参与者进入市场。因此,考量对整体经济利益大于限制竞争的不利益,不禁止统一与大统益结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