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申请放榜 录取率3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台大个人申请今天放榜,不含外加共录取1459人次,录取率10.3%,创近3年新高,主因为招生名额增加、一阶段甄试时间冲突。

台湾大学注册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个人申请共有1453个招生名额,比去年略增,报名人数共1万4132人次,不含外加名额录取1459人次,录取率约10.3%,录取率比去年提升,也是史上新高;增额录取共6名,包括药学系1名、土木系4名、机械系1名。

录取考生就读的高中部分,今年建中以314人次高居第1,连两年蝉联冠军,北一女中则以168人次居第2,其次是师大附中、台中一中和武陵高中。

洪泰雄表示,今年招生名额增加,加上许多考生重复通过一阶段筛选,虽已尽力协调二阶段甄试日期,但仍有部分科系甄试时间冲突,考生只能放弃部分科系,所以最后录取率比去年增加;由于同分参酌难以取出高下,因此今年也增额录取6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