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大2超女 比赛最娇点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7日电)“台湾队长是女生,我们很惊讶!”今天于上海举行的亚洲大学生超级电脑大赛(ASC)决赛现场,台湾清大有“娇点”,女队长王滢捷在以男性为主的比赛中特别显眼。

大陆北京清华大学指导老师黄小猛告诉中央社,台湾是女孩子当队长“这很不可思议”,而且这个小女生很有纪律、计划特别好,让人印象深刻。

王滢捷去年代表位于台湾新竹的国立清华大学,参加在美国举办的超级电脑大赛(SCC)夺下冠军,她当时就是队长,目前就读资讯工程系四年级。

在比赛过程中王滢捷无法接受访问,但现场观察,她和时下年轻人一样,T恤、牛仔裤的打扮一派轻松,和另一位女队员罗羽蓉是全队协调与整合任务的主要操盘手。

不少大陆队伍参赛学生说,台湾队里“有超女(超级电脑女队员)”,对王滢捷和罗羽蓉会特别多看几眼。

王滢捷在程式运算时,总是目不转睛盯着银幕,运算结果符合预期会露出开心一笑,也不时和其他男队员讨论情况。

台湾清大指导老师周志远说,女生在这个领域确实较少见;但他认为,女生比较细心,在处理事情上会想得更仔细、更多,未来清大挑选队员时也希望有更多女生加入。

另一个现场的焦点,就是清大比赛座位的一尊关公玩偶。周志远介绍,这是过去学校参加各种超级电脑比赛时留下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不管到哪比赛,都会请关公助阵。

这届ASC比赛有10支队伍、共60人参赛,只有3位女学生,除台湾清大的两名女队员外,另一位是大陆湖北华中科技大学的刘玲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