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使:自卫队可助稳定朝鲜半岛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日本驻韩国大使别所浩郎今天在首尔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局势失控,日本可提供7个基地给联合国驻韩部队使用,自卫队也能配合美国第七舰队确保海上航路通畅。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别所浩郎今天出席韩国资深新闻界人士组织“宽勋俱乐部”在首尔市新闻中心举办的讨论会时,作出上述发言。

报导指出,别所浩郎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出现紧急状况,届时将会有许多人员和物资经过驻日本美军基地运往朝鲜半岛,日本自卫队也将协助美国第七舰队确保海上运输的安全。此外,日本有7处军事基地可供联合国驻韩部队使用。

别所浩郎指出,韩日两国在共同防卫和国家安保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相对欠缺,有待进一步发展,因此有必要及早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这对双方都有利。

据报导,“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原定于2012年6月签署,但因当时的李明博政府面临来自韩国国内的巨大压力,在签署前1小时单方面喊停。根据协议草案内容,韩日两国可共享军事情报并互相提供军事后勤补给。

别所浩郎还提及在东京部署爱国者飞弹系统的问题,他强调,这项部署是为了防范来自朝鲜的挑衅,这是日本政府为保护本国公民应尽的责任,不会对韩国等周边国家造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