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钓竿勾皮包 男贼落网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7日电)苗栗一名男子出狱不久因缺钱花用,竟自制钓竿从窗户伸入早餐店勾取皮包行窃;警方透过监视器画面循线逮人,今移送法办。

苗栗县公馆乡28岁邱姓男子日前假释出狱,却又走上回头路。13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酒后行经1间早餐店,见厨房桌上放有1个手提包,便涉嫌以竹竿、铁线等物品,自行加工做成竹竿钩子,趁老板娘不注意时,从窗户伸进屋内勾取,得手新台币4万5000余元及身份证件、存折、印章等。

早餐店黄姓妇人向警方报案时指出,当时她在厨房做早餐,发现邱男动手推开厨房窗户,她问对方要做什么,邱男回答“看你在做什么”后离去;后来妇人到客厅做包子,再回厨房竟发现手提包不翼而飞。

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锁定邱男,他落网后坦承犯案,供称因喝了酒心情不佳,加上缺钱花用,因此临时起意,自制钓竿行窃。

警方讯后依窃盗罪嫌将他移送苗栗地检署侦办,并建请检方声请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