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背妈骑车兜风 一条背带系四代亲情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春暖花开,台湾现在处处景色宜人,正是观光的好时节。有很多人最近在台湾的街头看到一名男子,骑着重型机车,用背带绑一位老奶奶,带着她在四处兜风,他们是谁?他们腰间系着的花布背带里,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据《联合报》网站报导,骑车的男子是新竹县峨眉乡种橘子的张文鑫,人称“橘子哥”,兜风客是他现年88岁的老母亲,而这条花布背带已经用了半个多世纪,承载着一家四代浓浓的亲情。

“妈妈喜欢和我去约会、兜风。”张文鑫介绍,他兄弟姐妹八人,都很孝顺,而他发现母亲很喜欢乘车兜风。“妈妈是传统客家妇女,不会骑单车、机车,出门几乎靠双脚。”张文鑫回忆,小的时候,兄弟姐妹一旦生病,母亲就用这条背带背着他们,走10多公里路求诊。

辛苦一生,母亲用背带背大了八个子女,接着背孙子、曾孙。现在老人尽管身体硬朗,但岁月不饶人。

去年买了大型重机车后,张文鑫马上带着母亲,骑着机车去苗栗找妹妹。坐在车上,他担心母亲抓不稳,于是找出母亲用了半个多世纪背儿孙的背带,用过去老人背孩子的方法,牢牢的把母子两人系在一起。“过去妈妈用这条背巾背我,现在换我背她。”

背着母亲兜风的张文鑫,满脸幸福的笑容,他说:“我常常讲一句话,我的车子没有你们大台,没有你们的漂亮,可是我载的女朋友比你们漂亮,女朋友就是我妈妈。”

儿子开心,母亲也开怀。“没想到现在换儿子用同一条背带背我。”老妈妈坐着儿子的机车,双手紧紧抱着儿子的腰,“和儿子在一起很快乐,一点也不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