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设博奕 管中闵:有风险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7日电)有立委拟提案在示范区设博奕场所,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回应,目前只有离岛可设博奕事业,但他提醒,博奕好处是景气好的时候会非常好,风险是景气不好时会很差。

管中闵表示,目前只有离岛可设博奕事业,如果要在本岛或示范区做博奕,需额外的法制努力。

管中闵提醒,不要认为博奕可解决所有问题,或只看到好处,目前局限在某些观光客可去场所,额外增加某些产业活动,对社会不会影响太大,这也是为何当初只将博奕设在离岛的原因。

博奕的风险就像观光产业,管中闵指出,属“顺景气循环”,它的好处是,景气好的时候会非常好,但景气不好的时候会很差,“裁员也裁得最凶!”,这也是博奕的风险。

媒体报导,立委将提案明订自由经济示范区等特定区内,可设博奕场所,但将采“境内关外”作法,只有外国人及持有他国护照本国人才能进入。

另外,有媒体报导,前经建会主委陈博志指出,只有赌博和色情适合去自由经济示范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