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界推测幼儿不易染H7N9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7日电)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今天表示,迄今为止,H7N9病例集中成人,不易造成儿童发病,在人际传播的传染力相对受限。

黄立民今天受访说,北京出现4岁男童带原H7N9禽流感病毒却未发病,上海市则有名3岁7个月感染H7N9痊愈,目前不知病童所带的病毒量多寡,但是H7N9似乎跟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一样,不易感染幼儿

他表示,病毒想要快速传播、大量流行,最好的媒介就是透过容易与人有亲密接触的小孩,10年前全球8000多例SARS个案当中,5岁以下儿童极少,以此推估,H7N9的人际传播力也将有限,至于为何如此,仍待科学探究。

不过,他强调,H7N9禽流感病毒正在适应人体,目前的中国大陆病人以中老年人居多。如果未能切断禽传人的传染途径,病例还会出现,而且病毒继续突变,将可能更容易侵袭上呼吸道,造成更多病患咳嗽、发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