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 小戴还在适应场地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电)身为羽球亚锦赛地主,“小戴”戴资颖因比赛奔波没空熟悉场地,今天顺利过头关,她希望边打边调整,赶快克服场馆的陌生感。

2013年亚洲羽球锦标赛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点燃战火,共有22国家、地区、280名好手参赛,这也是台湾首度承办亚锦赛,会内赛今天登场。

目前台湾女单一姐、世界第9的戴资颖今天在女单首轮,以21比16、13比21、21比9力克马来西亚选手谢沂逾,晋级次轮。

由于小戴刚结束马来西亚大通杯的比赛,15日才返台,没有在小巨蛋热身机会,加上近来修改一些动作,状态也没有调到巅峰。她说,边打边调整,因此僵持到第3局才拿下胜利。

小戴下一轮将面对大陆选手韩利,生涯交战1胜1负,戴资颖表示,“不想太多,谁能克服场馆风向,降低失误率,赢球机会就大。”

伦敦奥运后开刀的“羽球精灵”郑韶婕,经休养后重新出发,状况还未调整好,以11比21、13比21输给印尼蔓普媞(Belaetrix Manuputi),遭到淘汰。

目前男单世界21,台湾男单一哥“小天”周天成也顺利闯过首轮。

“毕竟首度在这打球。”小天表示,这场比赛用意在适应场地、风向,对于顺逆风、侧风的影响都不清楚,这也是首局不顺的原因,期待自己越打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