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早餐过后 陆生爆炸案罹难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北京17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大陆女留学生吕令子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罹难,她遇难前最后所做事情之一,就是把一张照片上传到网路,分享她生活中的小确幸。

照片的内容是面包与水果沙拉,标题为“美妙的早餐”,就在她丧命于马拉松终点线附近的爆炸案前几小时,上传到她的微博账号上。她的微博有许多她烹煮餐点的照片。

吕令子是波士顿大学研究生,在她家属要求下,中国大陆或美国当局没有公开她的身份,但她的名字还是在美国与香港媒体间广泛流传。

美国大使馆发出声明,证实她是沈阳人的媒体报导。美国大使馆说,还有来自大陆成都市的研究生周丹龄重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对这两位遇害和受伤留学生表示关心,并请有关部门转达他对学生家属的慰问。

香港凤凰卫星电视官网今天说,吕令子家属是从她室友的微博贴文才知道她发生什么事。

据凤凰卫视报导,贴文说:“请大家帮我找找我室友。她(去看马拉松后,)到现在也没回家…所有人都很担心”。

中国大陆网友今天哀悼这位女学生,网路上有数以千计的悼文。

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说:“恐怖主义没有国界,罹难者也没有国界。我们一起谴责、一起哀悼。”

另一名用户写道:“可怜的孩子,一路好走。”(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