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买126家 殖利率逾5%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8日电)台股国内外干扰因素不断,外资建议转向高殖利率、高防御性选股,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昨天呼应,柜买中心有126家殖利率超过5%的公司,投资人可多关注。

吴寿山指出,近期股市虽受纷扰,但上柜公司当中,统计截至4月17日已公布股利发放的公司中,现金股利殖利率超过5%的公司就有126家,占整体523家的24%,有不少是产业趋势向上、基本面佳的企业,可望吸引机构法人资金青睐。

其中殖利率超过10%的有6家,依序为志嘉建设的16.31%、宏远证券12.97%、天刚资讯10.58%、联上10.51%、德昌营造10.32%、隆大营建10.29%,其中营建相关类股就占一半。

眼前的国际间不确定风险,包括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放缓、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南北韩局势紧张,接着是波士顿恐怖攻击等持续笼罩。

瑞信证券出示最新报告,台股短线受到国际因素干扰,震荡难免,建议旗下投资人应该加强“高殖利率”、“高防御性”的选股方式,以安稳度过这段大盘的不稳定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