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民意 叙总统暗示明年参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7日法新电)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说,叙国人民将会决定他的去留,暗示他可能出马角逐预定明年举行的大选。

阿塞德在官方“新闻频道”(Al-Ikhbariya)长达1小时的专访中说:“若无民意支持,这个(总统)职位就没有价值。人民的决定才是攸关总统去留的关键。”

阿塞德以轻松的语气说:“这个职位本身并非目标,总统对社会的贡献才是目标所在。外国媒体称这位总统一直紧握权力不放的说法不实。”

阿塞德政权的重要支持者俄罗斯和伊朗均已表示,只有大选失利才能让阿塞德下台。

阿塞德也抨击叙国反对派,他在质疑反对派民意正当性的同时,也说他们不爱国。

在回复是否可能和反对派对话的问题时,阿塞德表示“我们不会和没有民意支持基础的人谈判”。

他还说:“人都已经逃离(叙利亚),怎能称得上爱国?”他指的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National Coalition)的流亡领袖。(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