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码头工潮连续三周 抗争再升温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香港货柜码头工人罢工潮持续3周后,星期三将抗争行动升级,2百多工人移师到中环的资方总公司外无限期留守,要求和黄主席李嘉诚介入事件。有议员指责香港官商勾结情况严重,迫使工人上梁山。

葵涌货柜码头工潮星期三进入第21天,由于和资方的五间外判商多次磋商没有结果,工人将行动升级,2百多名工人冒雨将罢工的据点迁往国际货柜码头公司总公司、和黄集团所在的中环长江中心门外,作无限期留守,向富商李嘉诚施压,要求他亲自出面与工人谈判。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批评港府漠视基层劳工问题,纵容大财团垄断,剥夺劳工权益。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反映出香港的财团垄断的严重性很透彻,让我们看到大财团可以说了算,不用理会他人。工人采取工业行动特别以罢工、通宵守夜来驻守,说俗些是逼上梁山,逼到工人无路可走才走出这条路。

发起罢工的工会将与学生讨论工潮,希望在未来数日给李嘉诚更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