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女性专利 阿里郎彩妆蔚潮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南韩最近的1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15岁以上的南韩男性中,近1成使用BB霜等彩妆化妆品,另外,使用防晒霜等功能性化妆品的男性也超过半数,凸显化妆品已不再是女性专利

南韩“中央日报”今天报导,南韩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与消费者团体“绿色消费者连带”对南韩1498名(女性1000名、男性498名)15岁以上民众进行问卷调查,获得前述结果。

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指出,使用防晒霜等功能性化妆品的男性为56%,超过半数。这一比例虽然低于女性(83%),但也显示出南韩男性普遍使用化妆品的趋势。

调查显示,男性使用的基础化妆品种类平均有2.3种,女性为3.2种。

报导指出,“绿色消费者连带”部长郑允(火宣)(音译)表示,使用睫毛膏、眼线笔的男性也比较常见,还有为入伍男性特别推出的化妆品,男性化妆品已经愈来愈多样化。

调查显示,男性购买化妆品最多的场所依次为:百货商场(30%)、专卖店(28%)、品牌专卖店(18%))和大型超市(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