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刚回顾展 邀全民化身艺术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8日电)机动艺术大师亚科夫.亚刚回顾展正在国美馆展出,他今天说,欢迎大家来与他的作品互动,自己当艺术家,创造独一无二的作品。

法籍以色列裔艺术家亚科夫.亚刚(Yaacov Agam)是“机动艺术”的先驱,他曾受法国前总理庞毕度之邀所设计的“亚刚沙龙”至今仍常设在巴黎庞毕度中心;他曾在台湾创作的“水源之心”、“和平启示—多维度视觉沟通9x6x18”也是台北、高雄知名地标。

亚刚的艺术作品遍及全球,国立台湾美术馆在各界引荐下,促成“超越视界:亚科夫.亚刚回顾展”,即日起至6月9日在国美馆展出,集结亚刚历年创作精华,包含他从1965年的早期作品到2013年的最新创作共50组件,让台湾民众能一次看到亚刚变化万千的创作历程。

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也特地举办记者会,欢迎高龄85岁的亚刚远道而来,亚刚也不吝啬的与龙应台分享他的创作心得,还教龙应台如何“玩艺术”。

龙应台表示,亚刚的作品富含色彩、空间、象限、时间等概念,她鼓励老师、家长带着孩子走一趟国美馆,因为亚刚的作品是让孩子进入美学世界最好的大门。

亚刚的作品以机动为主轴,作品形态会因为民众的触碰而变动。

亚刚说,人们永远无法看到他作品的全貌,因为时间无法重复,藉由大众的参与,他的作品永远不会恢复原貌,“欢迎大家来与我的作品互动,自己当艺术家,创造独一无二的作品”。

亚刚表示,如同生命不断变化,作品也有无穷的可能,“我邀请每位来访的观众,一同在这个创造的过程中获取喜悦与共享的体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