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名之累 影星球员较短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路透电)成名的代价可能超乎你想像!今天公布的国际研究显示,享负盛名的娱乐影星明星球员通常寿命比较短。

研究人员李察(Richard Epstein)与凯瑟林(Catherine Epstein)分析“纽约时报”(NYT)2009至2011年1000篇讣闻报导,发现电影明星、音乐人、舞台表演者及球星平均寿命为77.2岁。

相较之下,创意工作者平均活78.5岁,专业人员与学者81.7岁,企业、军事人物或从政者则为83岁。

澳洲研究人员表示,这显示表演者与球星为了达成目标或因事业成功,可能承受较多风险。

这项发表于国际医学期刊QJM的研究发现:“表演相关工作者享有的名声与成就,可能得以平均寿命比他人短换来。”

研究指出:“在这些行业中,抽烟与其他风险行为可能带来成功或早逝。”

英国最具知名度的名人公关柯立福(Max Clifford)表示,名人和球星为了追求成功而加诸于自身的压力肯定是原因之一,即使已经当上一哥或一姐,他们仍老担心会被人取代。

柯立福告诉记者:“人们以为获得名声和成功就代表富有和快乐,但拥有和名人合作长达45年的经验,我清楚不是那么一回事。”

柯立福说:“成功仿佛变成这些人不可或缺的药物,他们总是担心失去,因此逼迫自己努力再努力。在这些领域,你必须好胜,否则无法出头。”(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